雅集一週年半網聚紀錄

本站沿革、組成與加盟網站連結﹐不供討論。

雅集一週年半網聚紀錄

文章風雲 » 2004-06-18 10:06 PM

  八月二十四日一早,與維仁兄、望月兄將前一天晚上包裝好的各類獎品搬運上車,由維仁兄開車,先前往子衡家中接他。之後,四個人懷著興高采烈的心情向雅集聚會地點--台北師大路「耕讀園」邁進。

  到達耕讀園後,進入聚會包廂「快雪晴齋」,迎面而來的是熟悉的身影,卞思姐、天天姐、小發兄等人正忙著接待與場地佈置,雅教中人之夜簷與玉溪生則在幫忙把徵詩之作品張貼於典雅的屏風上,我們將獎品放置定位後,也開始分工合作,期以最快的速度將場地佈置完畢。

  隨著會員的陸續到達,人聲開始沸騰起來,我們則忙著將會員們引導至座位,大致而言,可分為三區:一區是最年輕的一群(ㄇ字型左側),組成者大多是東吳大學雅教中人,最年輕的新民才子(國三)也坐在此區;ㄇ字型右側則大多是民間傳統詩社的前輩們,有羅尚先生、張國裕社長(天籟吟社)、莫月娥女史、林正三先生、劉清河先生、張麗美女史(采石)、張耀仁先生(覺修人)、詠青女史等;位於ㄇ字型開口處的另一長型座位區則大多是雅集版主,另外,遠從香港跨海而來的吳銓高詞長與其兄吳銓添詞長亦坐於此區。

  十點四十分左右,一切準備就緒,主持人天天姐與小發兄便開始介紹與會的諸位詩友,介紹完畢後,隨即發給每個人一份即席對聯單,上聯為羅尚前輩所出之句--「紅粉兩肩家國事」,主持人逗趣地說:「沒有交出下聯的人不能吃飯喔!」果然如所預期的反應,大家一陣譁然,無不凝神思句,沒幾分鐘,便有人交卷了,大家陸陸續續將自己的對聯作品張貼在公佈欄上。

  十一點半,對聯票選活動正式開始,主持人發給有交對聯的每個人一份貼紙,裡面有四顆星星的小貼紙,每個人將貼紙貼在自己認為很好的作品上,最後再看看誰可以得到最佳人氣獎,此活動擺脫傳統詞宗評選之做法,趣味性十足,有益聯歡之氣氛。當然囉!這是沒有獎品的,好玩就好!套一句東吳大學雅教的口頭禪:「寫得好不好是一回事,但是附庸風雅是一定要的啦!」

  票選活動結束後,大家開始享用令人垂涎三尺的佳餚。接下來是整個活動的高潮--「頒獎與詩詞吟唱」,頒獎與詩詞吟唱是採穿插的方式進行。吟唱方面,首先由莫月娥老師(大雅天籟吟唱者)為大家示範,莫老師吟了一首曹操的「短歌行」,餘音繞樑,令人渾然忘我!隨後吟唱者尚有東吳才子李微謙、采石女史、詠青女史、善哉詞長、藏舍主人、知遏詞長等人,其吟唱表演亦令人鼓掌叫好!雅集果然人才濟濟!

  頒獎結束後,正式吟唱表演亦告一段落,詩友們開始自由交談,不過吟唱聲仍然此起彼落,尤以東吳雅教人士興致最是高昂,時而獨唱,時而合唱,令我忍不住也吟了一首渭城曲獻醜。

  最後,南山兄興致大發,拿出筆墨紙硯,現場即興揮毫,大家頓時聚集於南山兄桌子前,說出自己想要的字帖,請南山兄揮毫贈送墨寶,雅教人士可真是大豐收,甚至有人拿三、四張的。而傳說中雅教三傑之一的右弼亦現場與南山兄同時揮毫,果真是風雅之致!百聞不如一見啊!

  快樂的時光總是易逝的,帶著幾分不捨的心情與大家告別,蒼天似乎亦有同感,頻頻打雷,更下起雨來。與會詩友便漸漸消失於濛濛細雨中,而街道似乎也寂寞了起來。半年!是的!同樣熱愛詩詞而身處異地的我們,在心中,已開始期待下一次的聚首!


紀錄:風雲
莫道螢光小,猶懷照夜心。
白雲齋
風雲
版面管理員
 
文章: 8225
註冊時間: 2002-03-02 11:10 AM
來自: 紫諠谷

回到 關於我們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