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集八週年半聚會記錄(20100829)

本站沿革、組成與加盟網站連結﹐不供討論。

雅集八週年半聚會記錄(20100829)

文章故紙堆中人 » 2010-09-03 09:56 PM

雅集八週年半聚會記錄(20100829)
時間:中華民國九十九年(西元二零一零年)八月廿九日(星期日)
地點:CAFÉ PHILO(台北市泰順街60巷11號)
與會貴賓:葉世榮老師 賴欣陽老師 余詠纓 玲玲 碧雲天 廖芊雰
維仁 樂齋 風雲 五葉 儒儒 小發 壯齋 子衡 晏齋 筱雅
莞莞 和亭 故紙堆中人 天之驕女 拾荒樵夫 野音 sigmax 玉反 …等。

本次聚會是雅集繼去年夏季聚會一年後的重新聚會。今年年初時因時間過於短促,所以未能舉辦聚會,睽違一年後,今年重新舉辦聚會,雖聚會當天上午有豪雨,但仍有許多詩友不畏風雨熱情參與。其中像莞莞詞長與玉反詞長皆是初次來到雅集,令人感到雅集詩友的活力與熱情。
本次聚會由維仁詞長與天之驕女擔任引言人,介紹各位詩友。回首一年之間發生許多事情,每次雅集聚會必定親自到場的夜風樓主詞長,與經常鼓勵與指導雅集詩友作品的張夢機教授,分別於今年四月與八月仙遊。每思及此,不免令人感傷,故雅集本次聚會先為兩位詩壇前輩默哀,祈願能早登仙界。
默哀後開始本次聚會的重頭戲:擊缽。詩題定為遇雨,體裁定為七言絕句,限韻上平一東或下平一先,現場公推葉世榮老師與李正發詞長為左右詞宗,眾詩友作品騰鈔後交由左右詞宗評選。評選期間則頒發己丑年秋季徵詞、冬季徵詩、冬季新秀組徵詩;庚寅年春季徵詩、夏季徵詩、夏季新秀組徵詩之名次,並穿插眾位詩友的吟唱。其中樂齋詞長更當場表演太極拳、莞莞詞長則吟唱張夢機教授的雙谿絕句、拾荒樵夫詞長吟唱自己的詩作……等等,可謂多采多姿。最後左右詞宗評選現場擊缽,左元為子衡詞長,右元為故紙堆中人詞長。在眾詩友的吟唱與交談中,度過今天愉快的聚會。
此次聚會感謝CAFÉ PHILO之協助,並對參與的各位詞長在此致上最深之謝意。明年二月為雅集九周年聚會,期待九周年雅集聚會時,能有更多的詩友共襄盛舉。
故紙堆中人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09
註冊時間: 2005-09-03 10:29 PM
來自: 台灣

回到 關於我們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