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集五週年半聚會記錄(20070826)

本站沿革、組成與加盟網站連結﹐不供討論。

雅集五週年半聚會記錄(20070826)

文章故紙堆中人 » 2008-01-31 01:54 AM

雅集五週年半聚會記錄(20070826)
時間:中華民國九十六年(西元二零零七年)八月廿六日(星期日)
地點:台北市耕讀園師大店地下樓快雪時晴齋
(台北市師大路68巷12號)
與會貴賓:張國裕老師 莫月娥老師 曾人口老師 洪淑珍老師 風雲 望月 碧雲天 維仁 樂齋 儒儒 張栩 小發 李微謙 壯齋 知遏 詠櫻 望月 真溶 孤鴻 子衡 南山子 子惟 夜風樓主 古渡 故紙堆中人 天之驕女 羽靈 和亭 孤鴻 璐西 玲玲 真溶 一善 一善夫人 拾荒樵夫 抱衾 sigmax ……等等。

此次為網路古典詩詞雅集五週年半網聚,假台北市耕讀園師大店之快雪時晴齋舉辦。然因場地略有潮濕,為其美中不足之處。上午之活動為《網雅吟選》新書發表會。本書為網路古典詩詞雅集歷屆詩詞競賽作品之精選集,並邀請張國裕老師、曾人口老師,及雅集管理群代表小發、維仁致詞。主持人壯齋介紹本書乃是雅集第二本出版品,亦是當今網路詩壇中第一本將競賽作品出版的書籍。此外,孤鴻詞長亦介紹林正三老師於2007年7月出版之《臺灣古典詩學》、《清詩話精華輯釋》、《臺灣漢詩三百首》三本新書。
用過午餐後,在壯齋、李微謙兩位主持人的談話與天之驕女詞長吟唱〈桃花蹊〉的歌聲中,開始了下午的活動。下午為網路古典詩詞雅集頒發乙亥年春季與夏季徵詩競賽之得獎名單,其中並穿插著眾位與會者的吟唱表演。其中羽靈詞長的古箏演奏、樂齋詞長的舞劍與和亭詞長的敦煌舞,博得了滿堂喝彩。連久未吟唱的曾人口老師、古渡詞長、南山子詞長、子衡詞長都乘興高歌一曲,為今日之活動增添許多光彩。最後由儒儒詞長吟唱〈後赤壁賦〉壓軸,結束今天的頒獎典禮。之後為自由交流時間,許多詞長相互交談酬唱,彼此切磋心得,一直到傍晚才依依不捨的結束今日之聚會。
此次聚會感謝耕讀園人文茶坊之協助,並對參與的各位詞長在此致上最深之謝意。期待六週年雅集聚會時,能再與各位詞長相見。
故紙堆中人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09
註冊時間: 2005-09-03 10:29 PM
來自: 台灣

回到 關於我們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