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集三週年網聚活動記錄(20050227)

本站沿革、組成與加盟網站連結﹐不供討論。

雅集三週年網聚活動記錄(20050227)

文章儒儒 » 2006-09-01 11:50 AM

雅集三週年聚會記錄
時間:中華民國九十四年(西元二零零五年)二月二十七日(星期日)
地點:耕讀園師大店地下樓(台北市師大路68巷12號)

與會人士:羅尚先生 惜餘齋主人
     trtc1134 woncf 小發 卞思 左岸沈思 李微謙 夜風樓主
     夜簷 風雲 望月 碧雲天 維仁 樂齋 儒儒 臨江仙 藏舍主人

這次雅集聚會於十一時四十五分正式開始,由藏舍擔任主持人,首先介紹與會的前輩及詞長,其中臨江仙詞長是彰化國學會總幹事,而woncf詞長專程從臺南趕來,盛情可感。
後來,便是創作詩鐘的遊戲,題目是「風雨」三唱,大家隨興創作,在午餐時交卷,並於下午一點時投票,每人四票,選出大家認為最好的作品,結果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poetrys.org/phpbb/viewtopic.php?t=7061

公佈票選結果時,臨江仙詞長曾指出若為正式比賽,則不當嵌名,否則為失格,而羅尚先生亦曾解說作法。

然後,就是雅聚的重頭戲,頒獎典禮。這次請羅尚、惜餘齋主人、夜風樓主、藏舍主人四位頒發各個獎項,並穿插李微謙、夜簷、夜風樓主、風雲、楊維仁、臨江仙六位詞長的吟唱。
頒獎結束後,請到場詞宗講評,三週年徵詩詞長惜餘齋主人以為寫詩當從立意著墨,拓寬詩境;新秀詞宗藏舍主人則說明這次評選以「雅」為原則,大體上問題不大。
最後,在藏舍主人吟唱〈菩薩蠻〉後,結束了這次雅集聚會的正式活動,接下來便是自由活動的時間了。

在自由活動時,惜餘齋主人希望雅集徵詩能常常邀請不同的詞宗,因為詞宗都有主觀性,多邀不同的詞宗才不會受到一個詞宗觀點的影響。

而後,大家便在輕鬆的交流之中,結束了這次的聚會。
儒儒
版面管理員
 
文章: 535
註冊時間: 2002-02-26 07:46 PM
來自: 臺灣

回到 關於我們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