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在本站使用字體

公告、各類注意事項﹐第一次來此請仔細閱讀本板。

[建議]在本站使用字體

文章poetry » 2002-02-28 12:04 PM

各位會員大家好﹐

之前有幾個詞長跟我說字體看不清楚﹐小弟研究了一下﹐歸納出以下結論。

一個網站的設計不可能面面俱到﹐因此同一個網站在甲電腦看來剛剛好﹐但乙電腦看來就字體太小﹐這是因為螢幕大小和解析度的關係﹐所謂順了姑意逆了嫂意﹐沒辦法的事情。

本站字體已經設定比 PHPBB 本身預設的還要大﹐比如預設10號字我們這邊是12號﹐預設12號字體我們用14號﹐因此本站字體大小應無問題﹐且已是各方兼顧的折衷值了。

之所以會看不清楚大概這幾位詞長發表文章時利用BBCode功能把字體加大﹐這樣造成在Windows系統下觀看時﹐字體糊成一片﹐就算在Windows下的文書處理軟體﹐把字體放大也會變得模糊﹐此題無解。

小弟在這裡還是要鄭重請大家盡量少用BBCode或HTML變更字體顯示的功能﹐因為這功能使用不當就可能弄巧成拙﹐且讓版面感覺凌亂﹐也不利於閱讀。所以希望大家慎用而不要濫用這些功能﹐要不然您覺得很好看﹐換到別人那邊可能變得很難看。若有必要使用這些功能﹐也盡量不要改變字體大小﹐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poetry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
註冊時間: 2002-02-24 02:12 PM

回到 公告與注意事項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