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園春·哀阿富汗

此地歡迎古典詩詞新秀發表初學作品﹐請多加油!

版主: 李德儒, 一善

沁園春·哀阿富汗

文章沁水園公子 » 2021-08-19 06:12 AM

沁園春·哀阿富汗


2021年8月17日,塔利班最高政治領導人巴拉達爾(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從卡塔爾首都多哈返回坎大哈,親自主導重掌阿富汗政權工作。與此同時,塔利班於首都喀布爾召開掌權後首場記者會。發言人對媒體明確表示,塔利班將「赦免所有人,不會有報復」,包括與美國合作的阿富汗人,並表明「女性將活躍在我們的社會中」,但工作與學習必須在「伊斯蘭教框架內 」進行。另一方面,阿富汗民眾16日蜂湧至喀布爾機場試圖逃避塔利班酷政之場面,由國際媒體傳遍世界後,美國拜登政府持續受壓,被形容為一場公關災難。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承認,當日塔利班入城時勢如破竹,確有「若干平民遭趕退或虐打;其後華府正不斷與塔利班溝通」,並獲「對方同意開闢安全通道予爭取撤走之平民。」拜登承諾將於8.31前完成撤退。日內將有6,000多名美軍抵達阿富汗參與撤走美國僑民及阿富汗盟友。

毓秀華田,許說同榮,何以共耕。
念紛綸后辟,神鴉鎩羽,
雄梟帝國,社鼠歸棚。
普什哀歌,波斯幻夢,鳥盡弓藏獵犬烹。
籌謀極,嘆今來古往,罔拜圖騰。

鳴金義理縱橫。
每遙指空中雁做羹。
自鐮鎚掃掠,清真換世,
花旗立約,慘澹寒盟。
草色煙光,龍津蜃氣,混作凌遲兵馬行。
應分曉,那雲臺部下,尚有拉登。



______
沁水園公子
會員
 
文章: 184
註冊時間: 2007-12-02 01:14 PM

回到 新秀鍛鍊場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Google [Bot]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