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淡江大學立夏詩會入選作品

古典詩創作發表區﹐所有作品須合於古典詩格律﹐以採用平水韻為準。

版主: 維仁, 李微謙, 逄乙先生, 卞思

2019淡江大學立夏詩會入選作品

文章故紙堆中人 » 2019-05-26 04:05 PM

【2019淡江大學立夏詩會入選作品】
時間:108年5月25日上午10-12時
地點:淡江大學覺軒教室
詩題:池魚
限韻:下平十一尤
體裁:七言絕句
左詞宗:楊維仁 老師(網路古典詩詞雅集版主)
右詞宗:張韶祁 老師(世新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

左元右眼 吳紘禎(中央大學)
驚風落日與誰游,不見鯤鯨不見鷗。滄海無涯如夢冷,一池波皺已成秋。 

右元左十五 劉明岳(中央大學)
鎮日戲游批錦裘,尋幽相逐未相猷。此間別是一天地,秋月春花池裡流。

左眼右五 鄭千荷(臺灣師範大學)
濠梁二子辯無休,浪靜風平本忘憂。逸樂干卿閒雅興,清心自在我嬉遊。

左花右十四 沈彥希(淡江大學)
清池碧水靜空流,錦鯉追波樂自由。日久游揚驚浪起,一朝僭躍竟成侯。

右花左十一 朱荀博(東吳大學)
亭臺半响獨勾留,動葉南風皺水流。不見惠施橋上影,池魚但賸自東游

左四右八 林立智(嘉義大學)
綠袖金釵舞未休,岩臺曲徑且悠游。勸君休向江湖去,是處翻來別樣愁。

右四左十二 戴憲宗(淡江大學)
應是他生羨水柔,縱身清淺任浮游。金陵戲笑風流子,更採紅脂點碧眸。

左五右十 莊岳璘(東吳大學)
錦鱗雲影逐波游,暗嘆騷人未解愁。偶得落花捎晚信,一生困似獄中囚。

左六右七 楊竣富(成功大學)
水平如鑑泛清漚,魚縱其中自在游。但倩群鱗莫驚走,臥龍惟為覓同儔。

右六左九 曾于庭(中央大學)
春池堤柳似垂鉤,把釣黃鱗滿腹愁。長恨龍門遙萬里,此生無奈水中囚。

左七 陳怡昱(淡江大學)
碧景清泉忘百愁,宮燈院處亦無憂。戀於暖適情難咎,早把鴻溟夜夢囚。

左八右十三 王姿涵(中央大學)
金梭繞碧萍間戲,擺蕩漪波自在泅。漏斷春雷驚蟄破,騰雲嘯雨見龍游。

右九 陳信宇(淡江大學)
荷影微瀾晚繫舟,藕絲難斷又牽愁。爭堪細數魚來去,離思如潮不可收。

左十 蘇寧(淡江大學)
一如撇墨二猶綢,三若頑童弄玉舟。君見吾身輕似燕,不明愁緒重如囚。

右十一左十九 陳怡安(淡江大學)
翠樹青村落水流,池中七彩恣悠遊。魚兒不解人間事,看盡興衰那處愁。

左十二右十六 曾伃璿(中央大學)
波心顫動戲魚游,翠蓋蓮華細語留。不羨蒼穹鴻振翅,金鱗興在任愁流。

左十三 劉彥佳(淡江大學)
碧林青草水潺流,卻見池中錦鯉愁。試問悠游何所苦,流年花落一生囚。

左十四 周岑恩(東吳大學)
碧水浮光縠滿湫,清歌雅韻響臺樓。吟哦猶勝瓠巴瑟,引得錦鱗聽咏謳。

右十五 曾淑梅(淡江大學)
水滿清池倒影浮,荷臨綠水彩魚游。纖纖粉黛誰能似,概是芳潭錦鯉羞。

右十六 張育嘉(淡江大學)
浮生悵惘一蜉蝣,碌碌愁為此地囚。莫謂悠游池內客,期能振翅話啁啾。

左十七 洪振原(淡江大學)
日日平居水未休,不同天外夕陽流。是持心冷抑腸熱,每向周遭尋自由。

右十七左十八 鄭雅心(淡江大學)
鏡中魚躍任沉浮,且盼同游了卻愁。身不由人囹圄陷,悠遊自在願能求。

右十八 陳霖翰(淡江大學)
北冥孤鯉淺塘囚,眼裡鮫綃葦藻游。願許來生成比目,與君同羨醉蘭舟。

右十九 胡嘉葆(澳門培正中學)
腐藻陰池葉作舟,金烏枯水促魚囚。會當傲躍經湖海,月落江潮壯志酬。

左二十 曹宇翔(澳門培正中學)
畜養池魚幽僻處,來回靜水亦悠悠。脂肥肉後鰭無力,薄志蹉跎又一秋。

右二十 陳俊宇(淡江大學)
一畦天地獨身泅,徒有冰心未可悠。若問追求何事急,汪洋自在死方休。
故紙堆中人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09
註冊時間: 2005-09-03 10:29 PM
來自: 台灣

回到 詩薈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Bing [Bot], Google [Bot] 和 9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