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社網站自108年11月26日全面更新

本板歡迎會員張貼各類藝術文化相關訊息。

版主: 風雲, 儒儒

瀛社網站自108年11月26日全面更新

文章南山子 » 2019-12-20 12:13 PM

瀛社網站自108年11月26日全面更新,改為「大事記」「社員傳記」「文獻」「吟唱專區」「公告專區」五個主題,全面脫離討論版之形式。
大事記:從日本明治42年記起,至民國105年止,總計107年之歷史記錄,都按月分段。106以後,人事甚近,仍待續增。

傳記:總計錄287筆傳記,人物事跡,疑傳疑,信傳信,皆依時間先後撰述,條理清處。其中較特別者:
(1)僧人:善慧、本慧、伊藤壺溪三人。
(2)新事證採撰:陳清秀、張晴川、李神義、劉斌峰、張一泓、黃景岳,李春榮等。其中,顏雲年對瀛社、對台灣擊缽詩,貢獻都很大,我記在本傳內。
(3)事類相從:如板橋林家、或師弟子、或父子(如天籟林氏)、或事業,以類相從,但是,網站看不出來。
(4)我底稿特別把瀛社書法家,列為一卷,以曹秋圃為主,網路看不出來。

文獻:主要是著作,依《四庫》例,分總集與別集,我打算每本都寫一個提要,讓讀者了解成書過程及內容問題,間有評語,但不是每本都需要。目前上載4種詩集PDF檔(詳網站公告)。其中《曹容詩選》,非常值得跟大家推薦。《翕庵吟草》也很有特色。
以上資料,可以在網站搜尋,惟對人物搜尋,建議用「名」或「字」搜,會較齊備。

組織」專欄,待補充。

吟唱專區:出發點是贊助人放其祖父謝尊五先生詩的吟唱檔,未來規畫收錄【雪漁盃】優選以上影片之聯結,及社員(限量)吟唱先賢詩。

匆匆忙忙,只講得大概。還請各位多多 賜教。
南山子
會員
 
文章: 741
註冊時間: 2002-02-24 11:59 PM
來自: 天枰座

回到 藝誥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