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大專青年第二十屆聯吟大會比賽

本板歡迎會員張貼各類藝術文化相關訊息。

版主: 風雲, 儒儒

中華民國大專青年第二十屆聯吟大會比賽

文章維仁 » 2002-11-29 11:31 AM

中華民國大專青年第二十屆聯吟大會比賽

主辦∕財團法人陳逢源先生文教基金會
合辦∕私立東吳大學
協辦∕中國古典文學研究會、高雄市古典詩學研究會

一.比賽日期:民國九十一年十二月二十一、二十二日兩天。
二.比賽地點:台北市外雙溪 東吳大學(校本部)
三.程序表:如附件。
四.報名方式:限團體報名,請各校中國文學相關科系或詩學社團協助報名事宜。

五.報名日期:九十年十一月二十六至三十日。
六.報名資格:中華民國各大學及學院之學生,年齡未滿三十五歲者(含研究所學生、不含在大學的選讀生及在職進修人員及大學先修部學生)。

七.名額限制:
創作組-每所大學院校請推薦學生四十人(含四十人以下),不限科系。如超過四十人以上,可組成第二隊,可採算個人成績,但不列入團體積分。
吟唱組-每隊不得少於十人,不得多於五十人(含伴奏及所有表演人員),可重複參加創作組比賽。以上參加學生,請各校委派師長領隊。
八.報名手續:請向所屬院校中文系辦公室登記(研究生或校內古典詩社團均統一由系方辦理,無中文系者請彈性處理),由系主任或領隊師長推薦。

九.評審方式:
創作組-
1.所有詩卷均經彌封後,由評審詞宗選定。
2.初審檢查平仄格式,各校領隊教授均可參加。
3.複審詞宗可為參賽學校之專任教師,且可為詩選課程教師。
吟唱組-由五位評審組成,分就吟唱表現80%及舞台總體表現 20%予以評分。

十.給獎∕創作獎:
1.團體獎:以與賽學校為單位,比賽成績最優之前五名,頒贈獎牌紀念。
2.個人獎:
律詩組 共選出一百名,均頒贈獎學金、獎狀。第一名頒贈獎學金五千元,餘類推。
絕句組 共選出一百名,均頒贈獎學金、獎狀。第一名頒贈獎學金五千元,餘類推。
3 .年度優秀詩人獎:以個人為單位,每年選出一至三名,頒贈獎牌獎狀。

十一.給獎∕吟唱獎:
1.團體獎:第一名獎學金一萬三千元及獎杯,第二名獎學金一萬一千元及獎杯、第三名獎學金九仟元及獎杯,第四名兩校,獎學金各七仟元及獎杯。第五名兩校獎學金各五仟元及獎杯。第六名以下每校獎學金四千元。最後二名且若人數太少或服裝不整齊,得由主辦單位評定不予給獎。
2.最佳舞台設計獎(以舞台總體表現單項成績最佳者得之),本獎項只頒獎牌,不設獎金。
3.最受歡迎吟唱團體獎(由所有參加學校學生共同選出,每校兩票,不可投自己學校,亦不可重覆,但可棄權),本獎項只頒獎牌,不設獎金。

十二.交通補助:補助桃園以南(含華梵)及東部地區各校參加同學之往返車票。
1.補助名額以每校十人為限,十名以外,請各校自行負擔。
2.計價標準:以國光號來回票為計價標準,定額補助。 
3.租用遊覽車請以車款收據或發票申請,金額同1 、2 規定。
十三.住宿補助:補助台北市劍潭國際青年活動中心住宿。
1.台北市區以外學生均可申請,由主辦單位依申請人數統一調配,分配床位約為申請床位之三至四成。
2.各校若要加訂房間,須先匯足房價後,始予代訂。
十四.保證金:每學校應於報到日繳交保證金二仟元。
十五.報名表寄件處:
1.報名表正本及吟唱簡譜,請寄高雄市古典詩學研究會曾美雲小姐收電腦檔請利用網站http://see.org.tw 或電子郵件寄到 kspoetry@ms37.hinet.net、b8811036@student.nsysu.edu.tw、 s894126@mail.yzu.edu.tw及u9111227@mail.scu.edu.tw。 
2.報名表影印本、照片小海報、系旗、校旗等請寄交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辦公室吳雪美助教,信封上請註明聯吟大會資料。
電話:02-28819471 轉6131。傳真:02-28838555。

十六.本辦法經91.10.26中華民國大專青年第二十屆聯吟全國學生代表會議議決後公告實施。
維仁
版面管理員
 
文章: 4544
註冊時間: 2002-02-25 09:24 AM
來自: 台灣

文章維仁 » 2002-11-29 11:51 AM

大會流程詳見http://see.org.tw/media/Taipei20_PC/20S002.doc

去年的大專聯吟,雅集會員之中多人締造佳績,尤其是
李微謙詞長榮獲年度詩人獎
碧雲天詞長勇奪七律第三名
最為輝煌!

今年雅集會員有資格參賽者仍然不少,在此預祝各位與會詞長捷報頻傳
維仁
版面管理員
 
文章: 4544
註冊時間: 2002-02-25 09:24 AM
來自: 台灣

文章維仁 » 2002-11-29 12:05 PM

還得補充一下
前年大專聯吟的年度詩人也在雅集,正是壯齋詞長
希望今年年度詩人也能落在雅集,各位詞長加油!
維仁
版面管理員
 
文章: 4544
註冊時間: 2002-02-25 09:24 AM
來自: 台灣

轉貼主辦人簡錦松教授呼籲

文章維仁 » 2002-12-08 10:22 PM

轉貼主辦人簡錦松教授呼籲如下

今年是二十年的紀念屆,可是,報名的人數卻遠低於往年,吟唱的學校,也由二十二校變成今年的十六校,我有一點兒難過,但事實已經如此,也沒辦法。

我現在正在做總名冊,各校如果可以增報人數,歡迎再寄來,用Excel檔,只要新增的部份,直接寄到cschien@mail.nsysu.edu.tw

如果你們趕得上我作業,我會把名字加入總冊中,如果趕不上我做名冊,我會把新增的人放在現場報名的位置,特別是北部的學校,請師大、淡江、文化、輔大、台北、再增加
一些同學。

紀念我們大家的二十年,期待未來的二十年,請大家努力,好嗎﹖
維仁
版面管理員
 
文章: 4544
註冊時間: 2002-02-25 09:24 AM
來自: 台灣

文章風雲 » 2002-12-20 06:40 PM

明天有參加比賽的板上諸位詞長們,加油喔~~希望能再聽到喜訊~
莫道螢光小,猶懷照夜心。
白雲齋
風雲
版面管理員
 
文章: 8225
註冊時間: 2002-03-02 11:10 AM
來自: 紫諠谷


回到 藝誥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9 位訪客